于印发《2016年全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暨《2016年全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考核方案》的通知

于印发《2016年全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暨《2016年全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考核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6 字体大小:

各县市人民政府、湘西经开区管委会,州直有关单位:

  《2016年全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及《2016年全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考核方案》已经州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5月16日

  2016年全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

  2016年,全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等法规政策文件精神,围绕州委、州政府着力推进项目决战、招商突破、环境创优“三年”活动等重大部署及社会关切,抓好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加强制度机制和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为打造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创造优越环境。

  一、进一步扩大政务开放,推进政务阳光透明

  (一)继续推进政府网站标准化建设。巩固提升政府网站普查成果,进一步丰富、完善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网上办事、政民互动等功能。州政府网站要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报阅览、信息发布统计系统建设。利用政府云数据中心,不断提升政府网站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引导舆论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将各级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加及时、准确、有效的政府信息发布、互动交流和公共服务平台。

  (二)继续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着力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各级行政机关对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权利和义务的规范性文件,要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和程序予以公布。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要向社会公开。加强突发事件、重大疫情等信息发布,负责处置的地方和部门是信息发布第一责任人,要快速反应、及时发声,根据处置进展动态发布信息。

  (三)继续加强回应社会关切工作。一是加强政策解读。要将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与相关工作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在一些重要文件或政策出台的同时,要通过部门解读、专家解读、媒体解读等方式,在政府网站、新闻媒体运用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方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解读政策,确保文件政策不仅让群众看得见,而且看得懂、信得过。二是加强新闻发布。建立健全例行新闻发布制度,利用新闻发布会、政策吹风会、组织记者采访、答记者问、网上访谈等形式发布信息,增强信息发布实效。建立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依托新闻发布平台和新媒体发布重要信息制度,加强新闻发布工作,增加政府网站嘉宾访谈频次,进一步增强信息发布的针对性、权威性、时效性。三是健全回应平台。切实加强政府网站网络问政平台建设,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在有效发挥广播电视、新闻报刊等媒体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用的同时,加强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建设,制造权威发声。推进“互联网+政务”,扩大公众参与,促进政府有效施政。

  (四)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编制动态机制,根据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情况,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编制工作;完善政府网站目录下载系统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切实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适时开展依申请公开事项清理整治,提升依法办理意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送制度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制度建设,为群众查阅、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服务。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制度,加强对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培训,增强公开意识,提高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的能力。适时推进建立政务公开负面清单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通报、保密审查、举报投诉等制度,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五)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施行八周年集中宣传活动,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编印各种政府信息公开宣传资料,办好《政务公开简报》,加强与团结报、湘西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合作,做好专题专栏宣传,营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浓厚氛围。

  二、进一步加强政务服务建设,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一)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大力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和州、县市政务服务中心“三进”工作,推进县市政务服务中心示范点创建工作,把实体政务服务中心与网上办事大厅结合起来,推动政务服务向网上延伸。全面推进办事服务全过程公开、全流程监察、全视频监控,不断提高政府办事透明度和服务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公开服务事项,编制发布办事指南,简化优化办事流程,让群众不跑冤枉路,办事更明白、更舒心。

  (二)加强基层便民服务平台建设。根据湘政〔2015〕15号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情况,抓好被合并乡镇人民政府原驻地片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继续推进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村(社区)便民服务室(点)标准化建设,以及全程代办、预约服务等便民制度建设,切实解决好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三)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按照“一委、一办、一中心”的模式,推进全州各级工程建设招投标、国有产权交易、土地使用权矿业权出让、政府采购、医疗器械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进入公共资源交易统一平台集中、公开交易,做到应进必进。加快电子化交易进程,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造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全省一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着力做好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承接、转移、联审联批和监督管理工作,并将所有项目办件全部录入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实现审批项目办件100%实行“实时录入、同步办理、全程监管”。

  (五)深入推进办事服务公开。大力推动直接服务人民群众的社保、涉农、涉税等部门,医院、学校、公交、银行、供水、供电、供气等公共企事业单位,以及中介和社会组织办事服务公开,进一步健全和实行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延时默认、实时公开、全程监察等办事公开制度。推行政府购买服务、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提供公共服务的公开。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分类指导,编制公开服务事项目录,制定完善具体办法,切实承担组织协调、监督指导职责。

  (六)加快社会求助平台建设。按照“一城一平台”的要求,加快“12345”社会求助服务中心建设,清理整合有关电话资源,确保热线电话有人接,能及时答复公众询问,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

  三、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管理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坚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实行行政“一把手”负责制,分管领导抓落实,建立健全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按照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州、县市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要统筹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配强配齐工作人员,保障工作经费。同时,鼓励通过引进社会资源、购买服务等方式,提升政务公开专业化水平。

  (二)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监督评议、督查、考核管理机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指导新闻媒体、政府网站做好发布政府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的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社会公众、新闻媒体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作用。强化激励和问责机制,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2016年全州政务公开绩效考核方案

  为确保2016年全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制定如下绩效考核方案:

  一、考核内容

  主要包括组织领导、日常工作、政府信息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等内容(详见附件2、3)。

  二、考核方式和安排

  坚持平时工作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实行网络考评为主,现场抽查考核、群众评议、监督员评议为辅的考核方式。

  (一)自查自评。被考核单位对照相应的考核评分表进行自查自评,形成文字材料,于11月25日前报州政府办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233025,电子邮箱:xxzwgkb@163.com)。

  (二)平时考核。对于平时掌握的工作情况,建立工作台帐,作为年终考核记分依据。

  (三)网络考评。根据考核评分表栏目内容,对能够通过网络考评的内容,于12月中下旬逐项考核记分。

  (四)现场考核。对需要进行现场核实的工作,州人民政府适时组织考核组进行检查或抽查。必要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网络问卷、监督员评议等方式,对被考核单位的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满意度进行调查测评,并将测评结果作为综合评比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三、考核对象及奖励名额

  (一)县市人民政府、湘西经开区管委会,共9个,设奖励名额4个。同时,设2016年度优秀县市政务服务中心奖励名额3个。

  (二)州直单位59个(详见附件1)。奖励名额20个。

  (三)2016年度全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奖励名额控制在37名以内。

  四、其他

  政务公开绩效考核结果作为州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按照考核打分结果评定考核等次,对年度考核为优秀的给予通报表彰;对考核不合格的给予通报批评。

  附件:1、州直单位考核名单

  2、县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绩效考核评分表

  3、湘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州直单位政务公开绩效考核评分表

  附件1

  州直单位考核名单

  州政府办、州发改委、州经信委、州农委、州卫计委、州民宗委、州科技局、州公安局、州教体局、州民政局、州司法局、州财政局、州人社局、州国土资源局、州住建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林业局、州水利局、州商务局、州文广新局、州审计局、州环保局、州统计局、州安监局、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州监察局、州编办、州国资委、州政府法制办、州粮食局、州档案局、州人防办、州畜牧水产局、州农机局、州扶贫开发办、州移民局、州公路局、州海事局、州工商局、州质监局、州气象局、州国税局、州地税局、州烟草局、人行湘西州中心支行、州银监分局、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州信访局、州妇联、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州政务服务中心、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州文联、州残联、州科协、州贸促会、州红十字会、州电子政务办。

  附件2

  县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绩效考核评分表

县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绩效考核评分表

检查项目

具体标准

评分细则

自评得分

考核得分

组织领导(2)

1.县市长担任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0.5分)

有领导小组但县市长未任组长的扣0.2

 

 

2.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或县市政府常务会研究政务公开工作(0.5分)

未召开则扣0.5

3.召开1次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会议(1)

未召开则扣1

日常工作(5)

1.制定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0.3)

未制定则扣0.3

 

 

2.检查前报送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报告(0.3)

未按要求报送扣0.3

3.开展政务公开社会评议活动(0.2)

聘请监督员且开展活动记0.2

4.开展1次以上全县(市)政务公开培训活动(2分)

有培训、方案、教材等资料记2

5.开展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监督检查活动(0.2)

开展监督检查活动记0.2

6.及时报送政务公开方面信息,每县市5条以上(2)

《政务公开简报》每采用1条或向省推荐1条记0.4

政府信息公开(40分)

主动公开(25分)

1.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包括:政府信息分类、获取方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电话、传真、电子邮箱。

年内未更新每项扣2分;每缺一项要素扣0.2分,每项分值扣完为止。

 

 

2.政府信息公开目录(2):目录编制符合规范要求,并在年内更新。

 

 

3.政策文件及解读(2分):本级政府制定文件后在规定时限内通过门户网站公布,并同步发布政策文件解读;公开的政策文件及解读信息更新到10月份。

未在规定时限内公布文件及解读的按0.5分/例扣分,扣完2分止;8月以后未更新的,扣2分;在20个法定工作日内未及时更新的,扣1分。

 

 

4.行政权力信息(2):本级政府行政权力清单;行政审批事项及其受理、进展、结果等信息的公开,更新到11月份。

未公布信息扣2分,公布不全扣1分,未在规定时限内公布的按0.5分/例扣分。每项扣完为止。

 

 

5.财政资金信息(2分):公开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信息等。在门户网站公布,并及时更新。

 

 

政府信息公开(40分)

主动公开(25分)

6.公共资源配置信息(3):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与分配、工程质量治理和公积金管理运行情况;土地征收、供应、出让以及棚户区改造信息;房屋征收政策及补偿信息的公开及更新情况。

未公布扣3分,公布不全每项扣1分,未在规定时限内公布按0.2分/例扣分,未更新到11月份,每项扣0.5分。

 

 

7.重大项目建设信息(2):重大建设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招标投标、稽查等信息的公开及更新情况。

未公布信息扣2分,公布不全扣1分,未在规定时限内公布的按0.5分/例扣分,未更新到11月份,扣1分。每项扣完为止。

 

 

8.公共服务信息(2分):社会保险;社会救助;高校招生录取及财务信息;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医疗服务、价格和收费;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就业信息的公开及更新情况。

 

 

9.公共监管信息(2分):国有企业相关财务信息、人事信息,环境质量、环境监管信息、建设项目环评、环保相关执法信息;食品药品安全相关政策、监管工作、专项行动和消费警示信息;安全生产事故通报、救援、调查、安全生产监管信息;企业信用信息的公开及更新情况。

 

 

10.社会组织中介机构信息(2):社会组织和中介机构基本信息,以及相关组织机构的成立、变更、注销、评估、年检结果、查处结果等信息的公开及更新情况。

 

 

11.人事和招考信息(2分):在规定时限内公开本级政府或部门公务员招考和人事任免信息。在门户网站公布,并及时更新。

未公布信息扣2分,未在规定时限内公布的扣0.5分/例,未及时更新,扣1分。

 

 

12.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按要求报送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表,3月底前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未按要求报送情况报表的扣1分;未公布的扣1分;未及时公布的扣0.5分。

 

 

依申请公开(3分)

13.建立完善并公布依申请受理机制(1)

未建立机制扣1分;未妥善得理按1分/例扣分,扣完为止。

 

 

14.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事例(2)

制度建设(1分)

15.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考核等制度。在门户网站公布。

未建立制度按0.3/项扣分,扣完为止。

 

 

政府信息公开(40)

载体建设 (8分)

16.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栏目健全(3)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有栏目无内容每项扣0.1分,未及时更新每栏扣0.2分。未建立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的扣2分,不符合要求的每缺1栏扣0.3分。未将政府公报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扣1分。在档案馆、公共图书馆、政务服务中心等场所未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扣0.5/例,未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扣1分。扣完8分止。

 

 

17.建立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2):包括主动公开第5-11项内容;

18.建立政府公报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1)

19.在档案馆、公共图书馆、政务服务中心等场所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2)

宣传活动(3)

20.按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集中宣传活动。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有资料依据的记3分。上报总结材料的1分。

 

 

政务服务工作

38分)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相关文件精神。(2分)

1、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方针政策,认真执行省、州关于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系列文件、规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以此指导做好政务服务各项工作。(2分)

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打分

 

 

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17分)

2、加快相关县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场地建设,全面实现面积达标,破解场地制约瓶颈,以满足新形势下的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的新要求。(5分)

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打分

 

 

3、强力推进各级政务服务中心的“三进”,不断优化窗口设置,真正实现事进、人进、权进政务大厅和在政务大厅“一窗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审批、一票制收费、一条龙服务、承诺时限办结”的工作目标。(7分)

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打分

 

 

4、强化州、县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规范运行管理,要完善规范运行管理制度,要优化规范运行管理办法,要创新规范运行管理方式,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工作绩效考核和预安销号,对窗口及窗口单位政务服务工作和窗口工作人员实行考核考评和奖惩。(3分)

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打分

 

 

5、巩固完善乡镇(街道)政务(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建设,要在提升规范运行管理和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做文章,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2

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打分

 

 

深入推进全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5分)

6、全面推行“两集中、两到位”改革,确保“三进”工作完全到位。(1分)

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打分

 

 

7、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化,做好行政职权梳理、清理、流程化优、对政务事项设定依据、审批程序、审批条件、审批期限和收费情况依法确认并公开,纳入政务中心办理,规范编印事项办事指南,优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3分)

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打分

 

 

8、按照上级政府简政放权的要求,做好政务事项的取消、承接和下放工作。(1分)

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打分

 

 

强化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应用(7分)

9、要做好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升级改造,要完成各审批系统的整合或对接,实现各自有审批系统与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的共融共享。(2.5分)。

根据系统应用情况考核打分

 

 

10、要做好系统数据的动态管理,适时更新录入数据,优化事项的流程;要强制系统应用,实行同步受理、同步录入、同步办理、同步办结并全程接受电子监察;(2.5分)。

根据系统应用情况考核打分

 

 

11、要加大电子监察力度,严格问责,杜绝体外循环和罚牌现象的发生。(2分)。

根据系统应用情况考核打分

 

 

政务服务工作(38分)

积极推进实施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2分)

12、做好重点项目“一站式审批”和“一票统收”工作的落实,大力推行联合审批,进一步畅通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2分)

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打分

 

 

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3分)

13、州、县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要注重加强党建工作,建立健全党组织,特别是政务大厅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分)

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打分

 

 

14、要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做到警钟长鸣,防范未然。(1分)

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打分

 

 

15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学习教育,注重作风建设,继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1分)

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打分

 

 

日常工作(2分)

16、有政务服务年度工作要点、半年和全年工作总结(1分)

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打分

 

 

17、每月向报送政务服务工作信息2条以上,全年被州采用不少于6条,有政务服务工作有关的调研报告或经验总结材料1篇以上(1分)。

根据信息或材料报送和采用情况打分

政府网站建设与管理(15)

由电子政务办细化考核方案

按相关任务完成情况打分

 

 

加分项目(5)

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有特色、有创新(在全州率先启动);政务公开被国家、省、州报刊杂志宣传推介;完成州政府交办政务公开重要工作。

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每项记2分,被国家、省、州报刊杂志宣传推介每次分别加3分、2分、1分,完成州政府交办政务公开重要工作每项记2分。此项分值最高加5分。

 

 

总分(105)

 

 

 

 

 

  附件3

  湘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州直单位政务公开绩效考核评分表

湘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州直单位政务公开绩效考核评分表

检查项目

具体标准

评分细则

自评得分

考核得分

组织领导(3)

1.政务公开工作有分管领导、专()科室及人员(2分)

2.召开一次会议研究政务公开工作(1分)

少一项扣1

未召开扣1

 

 

日常工作(4)

1.制定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1)

2.检查前报送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报告(1)

3.开展政务公开社会评议活动(1)

4.报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信息1条以上(1)

未制定扣1

未报送扣1

聘请监督员、开展评议活动各记0.5

《政务公开简报》采用1条记1

 

 

政府信息公开(40分)

主动公开(26分)

1.在州政府网站本部门信息公开专栏更新、发布相关信息(18)

州政府网站本部门信息公开专栏,有栏目无内容每项扣1分,此分值扣完为止。信息更新、发布及时准确,未及时更新、发布每条扣0.5网上考评。

 

 

2.抓好本年度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8):含行政权力、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重大项目建设、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社会组织中介机构等7项。

在政府网站专栏及时更新、发布相关信息记8分,否则,未按要求完成的酌情扣分。

(无此项任务的单位该项不考核)

 

 

依申请公开(3分)

3.建立完善并公布依申请受理机制。

4.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事例。

未建立机制的扣1分;未妥善处理按1分/例扣分。扣完3分为止。

 

 

制度建设(2分)

5.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考核等制度。

未建立制度按0.5/项扣分,扣完为止。

 

 

年度报告(3分)

6.3月底前在州政府门户网站各部门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年报”栏公布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未公布的扣3分;未及时公布的扣1分。

 

 

载体建设 (3分)

7.在档案馆、公共图书馆、政务服务中心等场所设立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建立部门网站并有专门信息公开栏目。

档案馆、图书馆、政务中心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中心建设;州直其它部门协助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工作,主动提供相关文件、资料(据查阅中心提供情况考核记分)。有部门网站并有信息公开栏目或在州政府网站设信息公开专栏的记1分,部门网站无信息公开栏目扣0.5分,没有部门网站扣1分。

 

 

宣传活动(3)

8.按照要求开展政府信息公开集中宣传活动。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有资料依据的记2分。上报总结材料的记1分。

 

 

政务服务工作

38)分

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建设

14分)

1、按照“一个部门一个窗口对外”的原则,做到应进皆进,真正实现事进、人进、权进州政务中心,实现“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审批、一票制收费、一条龙服务、承若时限办结”的目标,充分发挥州政务大厅窗口作用。(5分)

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打分

 

 

2、严格履行推进“三进”和实施政务服务的责任主体,合理设置州政务大厅窗口,做好窗口业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管理,履行在州政务大厅窗口申办事项审批权核实中、事后监督权,并为窗口及其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后勤保障。(5分)

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打分

 

 

3、以“创建一流的政务服务队伍,打造一流的群众满意窗口”为目标,不断强化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建设,加强窗口工作人员队伍的建设、教育和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树立优良的政务服务品牌形象。(4分)

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打分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10分)

4、大力推进“两集中、两到位”改革,首席代表派驻到位,通过授权书方式授权到位,在州政务大厅窗口启用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从制度设计、体制机制创新上确保“三进”工作。(3.5分)

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打分

 

 

5、对州本级政务事项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梳理、清理、依法确认并指导县市做好本部门事项的清理,再造并优化权力运行流程、公开权力清单等工作,优化事项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间,提高办事效率,降低收费标准,印制办事指南。(3.5分)

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打分

 

 

6、继续推进重点项目“一站式审批”和“一票统收” 工作制度落实,推行联合审批,畅通审批“绿色通道”(3分)。

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打分

 

 

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应用

12分)

7、按照应进皆进的要求,及时将清理后公布的事项和流程,进行系统数据的更新录入,实现所有事项全部应用该系统办理(5分)。

根据系统应用情况考核打分

 

 

8、强化权力全流程网上运行,确保具有政务事项的单位百分之百进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设立窗口,所有事项百分之百进州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应用湖南省网上政务服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实时同步受理、同步录入、同步办理、同步办结并全程接受电子监察,实现网上服务与实体大厅服务、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一体化新型政务服务模式工作目标。(5分)。

根据系统应用情况考核打分

 

 

9、严格按程序操作和规范运行,同时切实加大电子监察力度,严格问责,坚决杜绝体外循环和红、黄牌现象发生(2分)。

根据系统应用情况考核打分

 

 

政务服务工作

38)分

日常工作

2分)

10、按时向州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报送年度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半年和全年工作总结及每月工作量统计情况;州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或窗口负责人按要求参加州政务中心召开的相关会议或举办的活动;完成州政务中心交办的其他任务(1分)。

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考核打分

 

 

11、年度向州中心报送政务服务工作信息2条以上,全年被州中心简报或网站采用不少于1条;向州中心报送与政务服务工作有关的调研报告或经验总结材料1篇以上(1分)。

根据信息或材料报送和采用情况打分

 

 

政府网站建设与管理(15)

按照政府网站普查等相关要求,大力推进政府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

按相关任务完成情况打分

 

 

加分项目(5)

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有特色、有创新(在全州率先启动);政务公开被国家、省、州报刊杂志宣传推介;完成州政府交办政务公开重要工作。

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每项记2分,被国家、省、州报刊杂志宣传推介每次分别加3分、2分、1分,完成州政府交办政务公开重要工作每项记2分。此项分值最高加5分。

 

 

总分(105)

 

 

 

 

说明:1、考核记录应详实(记录栏内填写不下的,可另附页),有原始资料的需现场查看、确认。2、相关单位没有相关考核项目任务的,用其考核实际得分(不含加分),除以其考核内容的总分(不含加分项目),得出的百分比,乘以100%进行折算,再加上加分项目所加分数,即为最后考核得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