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州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4年度州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10 字体大小:

2014年度州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湘西州公安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湘西州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411日至12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从湘西州公安局公众信息网(http://gaj.xxz.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何疑问,请与州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吉首市武陵西路15号;邮编:416000;电话:8713074;传真:8713074)。

一、概述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政府网站建设、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开展,取得了新的成效。截至2014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及答复工作均开展顺利。

(一)注重强化责任落实。我局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具体组织工作由局警令部负责,局属相关单位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警令部审核统一发布。警令部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安排专人承办,确保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

(二)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为保证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湘西州公安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湘西州公安局公众信息网信息管理暂行规定》、《湘西州公安局公众信息网信息发布暂行规定》等制度规定,对本局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内容作了进一步充实完善,从体制机制上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顺利实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明确专人对公安机关的职责、权限、执法依据等进行梳理,及时公布局党组成员工作分工,局属各部门职责及联系电话等,对公安机关的行政权力予以公开;对公安机关管辖刑事案件的职能部门予以公开。此外,我们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在外网公开州局财政信息、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法定公开事项都能及时进行公开,确保了政务服务工作阳光运行。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1条。其中,在《湘警网》发布信息27条,在州政府门户网站《湘西州公安局公众信息网》发布信息224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共在电视台、新闻媒体发布信息120余条,回应各种涉警舆情11条。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情况

我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设局警令部,由警令部综合科具体负责,有1名政务公开工作兼干,局属相关单位均有政务公开工作联络员,政务公开工作费用由局后勤装备部根据工作所需给予保障。

七、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组织召开了2次局长办公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举办轮训班7期,分批对州市县两级公安民警进行轮训。组织民警收听省公安厅执法规范化建设讲座6次,受众3900人次。举办了全州公安机关网络通讯员和信息员专题培训,提高了网站管理水平和信息质量。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主要存在着门户网站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信息更新慢等问题。我局多次向州政府政务中心进行工作汇报,并于面年内完成了对网站的全面改版升级,启动了网站运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技能培训和学习,在工作中不断摸索,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同时增加信息来源,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九、附表

 

 

201525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