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公安机关服务群众、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

湘西州公安机关服务群众、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大小: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湘西自治州公安机关推出服务群众、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

一、运送柑、茶叶、肉蛋禽等鲜活农产品及为企业运送物资的车辆,以及外地来湘西投资兴业、旅游参观、学习交流的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经指出后及时纠正、消除违法状态的,不予处罚。

二、对运送疫情防控物质、人员的车辆开设“绿色通道”,优先通行,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经指出后及时纠正、消除违法状态的,不予处罚。

三、路边商铺临时卸货或在未设置禁停标志、标线的城市道路违反临时停车规定,未造成交通拥堵、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经劝告立即驶离的,不予处罚。

四、落实马上办、就近办措施,推行机动车号牌一个工作日内(24小时)即办即取;授权公安派出所驾驶证补换证等7项车驾管业务。

五、公安交警部门经常性开展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活动。

六、推广小型汽车驾驶人全科目考试全州通考,小型汽车初学和增驾的考生可自主选择预约到州内已开考的考场任一科目一、二、三考场参加考试。

七、建立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照“绿色通道”。对申请出入境证件基本条件具备,但携带资料不齐的老年人可先行预受理,随后在2个工作日内可通过他人代为提交的方式补充材料,补齐后签发出入境证件。

八、推行“上门办证”服务。成立公安上门办证小分队,为老年人、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及偏远地区、医院住院等确实难以到户政窗口办理身份证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

九、在州内4A级以上景区设立警务室,安排警力入驻,落实接处警“首问责任制”,认真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交通秩序维护,积极为游客提供帮助和服务。

十、在“三高四新”等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中落实“项目警官制”,明确“一项目一警官”,开展定期上门走访,主动提供公安业务服务,积极解决涉及治安环境中的现实问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