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公安举行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湘西公安举行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0 字体大小:

    砥砺奋进 逐梦前行!为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上午8时,湘西州公安局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副州长、州公安局长周燕飞出席并讲话,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及200余名民警参加活动。活动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杰主持。

上午8时,全体民警身着警礼服整齐列队,警容严整、警徽熠熠。随着一声令下,护旗队高擎警旗正步入场,现场民警向警旗行注目礼,迎接警旗,伴随着铿锵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响起,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向警旗敬礼。

面对警旗,周燕飞同志高举右拳,带领大家重温入警誓词,字字铿锵,信念坚定,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誓言在警营久久回荡!三十年光阴作证,三十年初心不改。会上,局领导为从警30年的民警颁发湖南公安荣誉章,表彰他们在人民警察的生涯中用拼搏书写忠诚、用汗水诠释奉献、用生命捍卫平安,为公安事业奉献毕生精力和心血。

周燕飞向全警致辞,他指出,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既是党和人民给予人民警察队伍的崇高荣誉,也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激励和鞭策。过去的一年,全州公安机关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瞄准既定目标勇毅前行,公安工作稳中有进,公安队伍向上向好。周燕飞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全州公安机关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行使命任务、保障高水平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在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中展现公安担当,在护航“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中作出公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结束后,湘西州公安局邀请到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公安家属、社区群众、学生代表、州公安局退休老干等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参观活动中,代表们观看了警犬表演、110宣传展区、警用装备展区、禁毒教育基地和情指中心。通过参观、互动和体验等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展示了湘西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增进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关注、理解与支持,对全面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公安民警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以顽强的战斗精神和一流的工作标准,开启2022年新的征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 舸

校对:李 潇

审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