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农村交管工作“保靖模式”典型经验做法受到湖南省政府通报表扬

喜讯!农村交管工作“保靖模式”典型经验做法受到湖南省政府通报表扬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7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31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报,对省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综合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通报表扬,其中保靖县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五位一体”综合改革荣列其中。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近年来,保靖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交通事故可防可控”理念,创新勤务模式,以派出所全面管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改革为突破口,推行人、车、路、政、权“五位一体”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改革,着力打通农村交管工作“最后一公里”,交通事故明显下降。2021年,全县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18%、72%,其中农村地区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25%、75%。这一做法得到了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州委、州政府及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2021年10月23日,省内20余家主流媒体深入保靖集中推介“保靖模式”。保靖县先后三次在全省会议上作典型发言。省委工作情况交流、湖南公安简报等作了专刊推介。省、州道安委决定在全省、全州推广“保靖模式”。

  过往峥嵘岁月荣光闪耀,未来奋斗路上风光无限。站在新的起点,保靖县将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民生、保畅通就是促发展”的理念,以感恩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奔跑的姿态,常态化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为服务“三高四新”“三区两地”战略实施、建设“五个湘西”、为保靖“酉水明珠•黄金茶城”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编辑:杨 舸

校对:李 潇

审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