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公安交警全力做好雨雪恶劣天气应对工作

湘西公安交警全力做好雨雪恶劣天气应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8 字体大小:

为全力做好暴雪、寒潮等极端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严防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工作。近日,湘西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专题会议,提前安排部署,全力以赴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一、提前组织部署,完善应急预案。交警支队提前召开了恶劣天气应对工作会议,进一步完善了恶劣天气交通应急预案。同时,加强组织领导,预警提示、道路管控、应急处突、宣传引导、隐患排查等各环节、各岗位职责任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提早做好应急准备,严防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二、开展隐患排查,防控安全风险。降雪来临前夕,交警支队要求各县市加强对急弯、陡坡、易结冰积雪路段的全面排查,迅速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县乡公路、国省干线的临水临崖路段、弯道、坡道易形成冰雪路面等路段增设相关警示标志。对桥梁、陡坡等易结冰部位,布设防滑设施、派驻警力,帮助车辆顺利通过,全力保障人员、车辆的通行安全。

三、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路面管控。支队加强与气象、应急、交通、公路、民政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第一时间发布预警通报。对重点路段进行动态视频巡查,实时监测突发警情事件,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在G209、G319及各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国省道重点路段,通过增派动态巡控警力,严防冰雪天气引发的交通事故。同时,支队全体民警分组成立应急小分队上岗,由支队班子带队深入各县开展路面巡查和管控,并对有困难群众和车辆开展应急救援。

四、加强预警提示,确保出行安全。支队通过警媒联动,加大雨雪天气路况信息及预警,运用“双微”、互联网等媒体扩大声势,及时发布“预警提示”和通报路况信息,提高群众出行安全防护意识,严防交通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编辑:杨 舸

校对:李 潇

审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