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公安成功办理吉首市首例迁移户口“跨省通办”业务

吉首公安成功办理吉首市首例迁移户口“跨省通办”业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8 字体大小:

12月16日,吉首公安成功办理吉首市首例迁移户口“跨省通办”业务,真正实现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以实际行动推进“放管服”改革,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12月14日,吉首市公安局马颈坳派出所接到深圳市郭先生的电话,称自己和妻子在深圳务工,为解决小孩就读与妻子就业问题,想将妻子户口从吉首市迁移到深圳市,需要办理跨省迁移户口手续。

由于“跨省通办”的业务是12月1日刚刚开通的新业务,此前从未办理过,户籍员在接到该申请后立即与人口与出入境大队学习申办程序,将相关要求和需要的材料告知郭先生。同时,与深圳市公安局取得联系,核对相关情况。在经过沟通和确认郭先生妻子符合“跨省通办”的条件后,通过“湖南跨省通办业务协同服务平台”于16日上午将郭先生迁移户口手续顺利办理完成。

此前,省外户口迁移需要群众到迁入地和迁出地分别办理相关手续,来回之间不仅耗费时间也增加了群众的经济负担。自12月1日 “跨省通办”业务开通后,外省群众在办理工作调动、大中专学生毕业、夫妻投靠、父母与子女投靠、大中专院校录取五种迁移户口业务时可实现通过“跨省通办”平台一站式办理,大大为群众节约了时间和精力。

编辑:杨 舸

校对:李 潇

审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