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湘西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字体大小:


11月20日,湘西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燕飞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州委常委会、州委专题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这个继往开来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作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该《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既是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也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决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昭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自信,对于全党全社会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夺取新的更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精准把握。一要学深悟透“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二要学深悟透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历史主动的坚定自觉。三要学深悟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不断增强夺取新的胜利、赢得更大荣光的坚定自觉。四要学深悟透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不断增强践行党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坚定自觉。五要学深悟透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不断增强走好赶考之路、答好时代答卷的坚定自觉。六要学深悟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不断增强弘扬斗争精神、奋力勇毅前行的坚定自觉。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从中汲取强大的奋进力量,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一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入领会“两个确立”,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坚定不移加强主业主责,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深入开展“无黑村”“无毒村”“无诈村”示范创建,深入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坚决打好重大风险防控攻坚仗,全力维护全州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四要坚定不移加强法治公安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抓好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持续整治执法司法领域顽瘴痼疾,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五要坚定不移加强改革创新,坚持改革强警,积极构建权责清晰、权责统一、监管有效、保障有力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坚持科技兴警,建设“智慧公安”,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和为民服务效率,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六要坚定不移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坚决惩治各种腐败现象,严肃纠治“四风”问题,不断纯洁公安队伍,为护航“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州公安局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当前要全力以赴做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保维稳、今年工作收官明年工作开局、岁末年初安全稳定、疫情常态化防控、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等工作。



编辑:李 杰

校对:李 潇

审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