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公安局强化高铁警力配置助推全域旅游

州公安局强化高铁警力配置助推全域旅游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4 字体大小:


在张吉怀高铁即将通车之际,为积极响应州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贡献公安力量,州公安局提前谋划,积极备战维护高铁时代全域旅游治安大局,专门为高铁警务补充60名警力。

    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高铁警务工作,州委书记虢正贵,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多次莅临我州高铁沿线公安机关及高铁派出所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虢正贵书记要求抓实抓细高铁站交通疏导、环境整治、安保维稳等工作,以崭新形象、优质服务、优美环境拥抱高铁时代。龙晓华州长要求制定好配套设施、交通接驳、疫情防控、社会治安和安保维稳等一系列预验收方案,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适、人性化的出行服务。副州长、州公安局长周燕飞立即组织州公安局政治部、治安支队和沿线4个高铁派出所具体落实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从警务机制运行、路地警务融合、警力配置、警务保障等方面一一研究落实。

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体能考核、面试、体检、政审等程序,60名人员从536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10月21日-25日,湘西州公安局组织新招录的60名高铁辅警进行系统的岗前培训。培训采用理论知识和体能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警官礼仪、警规警纪、高铁常识、线路安保、全域旅游与高铁公安职责、队列训练、徒手防卫及控制、警用器械使用、突发事件处置等知识进行了全方位的详细授课,同时就高铁工作流程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讲解和示范。通过培训增强了高铁辅警队伍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能更好、更快适应岗位,承担高铁站治安防控工作任务,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智萍全程指导参与了此次高铁辅警招录及培训,并对参训辅警提出了殷切希望。

    高铁时代即将来临,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已经吹响了发展的号角,全州公安机关将抓机遇、迎挑战、促提升,为我州全域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李 杰

校对:李 潇

审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