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燕飞赴县市调研督导重点景区安保工作

周燕飞赴县市调研督导重点景区安保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0 字体大小:



国庆期间,副州长、州公安局长周燕飞,深入州内重点景区调研督导安保维稳工作。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杰,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博,以及相关警种部门和县市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周燕飞先后深入吉首矮寨、花垣十八洞、凤凰古城、永顺芙蓉镇等景区进行调研督导,实地检查值班值守、安全保卫、应急处突、道路交通安全管控、疫情防控等情况,每到一处均与景区和公安派出所负责人深入细致地进行交谈,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在花垣县和凤凰县调研时,周燕飞分别与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就景区安保、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沟通。

周燕飞指出,湘西州即将迎来高铁、航空时代,全州公安机关要着眼于服务湘西州全域旅游战略,进一步做优做细旅游警务,为打造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保驾护航。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既是景区的红线底线,更是景区长远发展和持续繁荣的基础保障,全州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景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尤其是要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契机,抓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抓实旅游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决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二要加强协调联动,提升整治效能。公安机关要加强与党委政府、职能部门、旅游公司以及相关行业协会、群众自治组织等基层社会力量协同联动,健全情报信息合作共享机制,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执勤,严厉打击涉旅游违法犯罪,提升综合整治效能,最大限度优化景区治安环境,提高游客安全感和满意度。三要围绕群众关切,践行为民服务。要认真对待游客每一起报警、投诉、求助,竭尽所能为群众提供用心暖心服务,同时要将“135”快反机制延伸至主要景区景点,强化首接首问责任制,确保游客诉求件件有回应、事事都落实,不断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彰显湘西公安的担当,展现湘西公安的良好形象。

周燕飞叮嘱随行的县市公安机关负责同志和景区所在地派出所负责同志,今年的国庆节不同往年,人流车流物流激增,公安机关要在安全保卫工作方面做到特别用心,把各方面风险分析得更深一些,把措施做得更细一些,把工作做得更实一些,以公安机关的辛苦指数换来游客群众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

                                              


编辑:杨 舸

校对:李 潇

审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