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公安局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湘西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湘西州公安局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湘西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体大小:


 9月30日下午,湘西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燕飞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湘西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湘西州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会议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精准贯彻了中央大政方针,彰显了时代精神,亮出了湘西特色,反映了全州人民心声,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擘画了宏伟蓝图,开启了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的新征程。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学习贯彻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始终高举思想旗帜、站在时代高处、瞄准最高目标、保持高昂斗志、勇于攀登高峰的赶考激情,在对标对表、深学深悟、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在深学笃用上走在前列。深入开展党代会精神“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大调研”活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昂首奋进“十四五”征程上来,统一到州委州政府中心大局上来,全面融入“三高四新”及“三区两地”“五个湘西”发展战略,为奋力跑好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第一棒”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要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聚焦高质量发展,大抓“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高品质生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一体打击“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大力推进长江禁捕、污染防治等行动,用心守护湘西绿水青山。大力实施旅游警务,为打造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保驾护航。聚焦高效能治理,完善风险防控、警网融合、矛盾联调等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大力开展“平安乡村”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要在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深入实施“十四五”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大数据建设应用,大力提升科技支撑实战能力。深入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大力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面实施农村派出所管理交通安全改革。更加注重法治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推进新时代法治公安建设,全面落实“大控方”机制,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更加注重强基导向,大力推进派出所三年行动计划,做实“社区、园区、学区、景区”警务,推进“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维护常态化。

会议要求,要在打造过硬队伍上走在前列。始终坚持党的政治建设领航把向,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提升全警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能力。大力推进清廉公安建设,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确保队伍肌体健康。大力推进干部有序交流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使用,为公安事业行稳致远提供保障。


编辑:杨 舸

校对:李 潇

审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