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燕飞深入吉首高铁站调研铁路派出所建设情况

周燕飞深入吉首高铁站调研铁路派出所建设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字体大小:


为保障张吉怀高铁如期开通后高铁站线及周边环境安全有序,确保高铁派出所如期投入使用、高质高效运行。9月18日,副州长、公安局长周燕飞一行深入吉首高铁站派出所调研督导工程设施建设和各项筹备情况。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杰,党委委员、副局长向仍平以及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周燕飞一行在吉首高铁站实地察看了派出所总体工程建设进度以及业务技术用房、民辅警生活备勤场所和应急处突等设施的布局和建设情况,重点了解派出所在指挥调度、应急处突、警保卫、治安管控等方面的设计建设情况。



周燕飞同志指出,一要以实战为导向,科学设计、统筹安排各类设施建设。高铁站派出所是直面矛盾问题的一线战斗单元,各类设施的配备和设计,务必要坚持实战导向,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充分考虑高铁开通后的人流、物流情况,以及由此带来的各类风险隐患的防控处置,结合本地实际,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储备应急处突的物资装备;二要以高铁开通为节点,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各项建设。树牢安全责任意识,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强化沟通协作,多措并举,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科技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齐头并进,确保高铁站派出所早于高铁线路投入运行,做到风险隐患排查在前、管控在前、处置在前;三要以安全稳定为目标,强化路地衔接、建立健全快速有效的沟通协作机制。高铁开通后,高铁站将成为展现湘西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窗口,全州公安机关要加强与铁路公安的协作配合,积极主动对接,进一步做实做优信息交流共享和警务协作机制,特别是在安保维稳、应急处突、治安管控等方面要建立长效机制,全力确保高铁站线及周边社会环境安全有序。


编辑:杨 舸

校对:李 潇

审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