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燕飞到基层一线调研督导公安工作

周燕飞到基层一线调研督导公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大小:


 6月5日至8日,湘西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周燕飞到泸溪、凤凰、保靖、龙山等地,调研督导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队伍教育整顿、高考考点交通安保、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反电诈及禁毒人民战争等工作。

 周燕飞一行以直达现场、直击一线方式,先后实地调研走访泸溪县第一中学、白沙派出所、县看守所;凤凰县高级中学、沱江派出所以及景区、民宿点;保靖县迁陵派出所、复兴派出所、交管大队、指挥情报中心、毛沟派出所;龙山县里耶派出所、刑侦大队、禁毒大队、指挥情报中心、反电诈中心等一线单位部门,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每到一处,周燕飞都与相关负责人、基层民辅警、综治专干等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重点人员管控、基层基础建设、应急处突预案、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以及反电诈、禁毒、高考考点安保等工作落实情况。

 周燕飞同志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大喜之年,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公安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也面临着诸多考验和挑战。我们必须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县域警务为基础,以专项警务为支撑,以节点警务为牵引,深入贯彻“四个大抓”警务战略,牢牢守住“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更加注重系统观念和强基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和法制思维,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着力“五个严防”,全力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目前全州安保维稳工作已全面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要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加强打击侦破力度,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加大社会面巡防管控,加强突出问题治理,加强风险防控,努力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聚焦顽瘴痼疾整治,纵深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关键时期,要聚焦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队伍,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严深细实推进查纠整改工作,为总结提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要突出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核心能力。提高侦破打击能力,突出实战练兵、实战验兵,提高基层民警警务技能;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建立应急处突队伍,随时应对突发事件;提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夯实公安工作基础,破解警力缺乏困境;提高宣传引导能力,激发宣传防范效能,严防发生负面舆情。四要围绕中心大局,加强公安工作统筹推进。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主动将公安工作融入到州委、州政府的工作全局中谋划,将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打击治理突出违法犯罪等工作全面贯通、一体推进,防止出现“两张皮”。五要开展队伍风险排查,加强队伍日常教育管理。要严明纪律作风,坚决克服精神上的懈怠、思想上的麻木、作风上的慵懒;培养争先创优意识,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用心用情做好从优待警,合理布警、科学用警,确保公安队伍持久的战斗力。

 期间,周燕飞到州公安局乡村振兴联系点,看望工作队员,与县、乡、村领导共商乡村振兴大计。保靖县委书记、县长杨志慧,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时荣芬,凤凰县委副书记郑军,凤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绍峰,保靖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万双,泸溪县政府副县长彭礼,以及州、县公安机关相关领导分别参加调研。


编辑:杨 舸

校对:李 潇

审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