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湘西警方全力以赴护航“新高考”

【护航高考】湘西警方全力以赴护航“新高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字体大小:



高考首日,为服务保障高考,湘西公安机关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在每个考点都设立由治安、交警、特警、户政、派出所民警参加的公安驻勤服务站,帮助考生和家长解决考试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困难。截止目前,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出动护航警力645人次,警车276台次,设置高考便民服务站12个,在考点设置公安驻勤点10处,排查考点周边重点场所516处,接受群众求助76人次。全州各考场及周边治安秩序良好,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动态调整警力部署。高考期间,湘西公安机关将动态调整警力部署,重点考点等涉考相关场所的巡逻防控,力争及时消除、控制各类滋扰源,营造安全、有序、宁静的考试环境;同时组织警力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集中统一清查行动,重点整治了宾馆、网吧等场所,排查了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检查了校园内部安防设施加强周边的巡查管控;交警部门全面排查考点周边道路安全隐患,加强视频巡查和巡逻管控,快速发现、处置突发交通警情,加强重点道路的疏导指挥,在主要路口、路段,前置设立护考小分队,做好高考便民服务工作。6月7日上午10时,本该安静的湘西州民中考点外不时传来“咚咚”声。为了保障考试环境,现场执勤民警立即对声音来源进行调查,发现声音从旁边的一栋居民楼传出。民警顺着声音逐层查看,终于找到了源头。原来,竟是学生家长在家剁肉。经过民警提醒,家长立即停止剁肉,让考场重新恢复安静,只留下笔尖在试卷上挥舞的声音。

开辟 “绿色通道”。人口与出入境部门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做好考生身份审查工作,同时,为高考学生办理身份证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受理考生所需身份证办理的申请,优先为考生采集人像信息,优先上传制作,确保身份证能及时发放到考生手中。确保考生及时参加考试,所有派出所户籍窗口实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全力保障考生携证顺利参加考试。今年以来,全州为高考学习办理民族审核27349人,为考试办理身份证8933人,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身份证40人。6月7日上午,一名考生不慎将身份证遗失,家属来到峒河派出所求助。为了不影响孩子考试,峒河派出所民警立即通过绿色通道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让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交警多项便民举措护航高考。对全州考点周边道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在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大力度严查鸣喇叭违法行为,减少交通噪音。对夜间鸣喇叭的投诉,将及时安排警力进行处置,确保考生备考和考试期间有一个安静的环境氛围。6月7日上午8时30分,花垣一男子驾驶车辆在高考路段鸣笛,违反禁止鸣笛的禁令标志,被现场执勤的花垣公安交巡警拦下,依法进行处罚。据悉,这是花垣公安在高考考场外开出的首张罚单。


编辑:杨 舸

校对:李 潇

审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