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心向党•铁血护航】出动警力2000余人!湘西公安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集中清查行动

【忠心向党•铁血护航】出动警力2000余人!湘西公安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集中清查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忠心向党铁血护航”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暨集中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誓师大会精神,州公安局全面启动清查行动。5月31日晚,州局举行第一次集中清查战前动员会,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杰主持,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周燕飞视频调度了各县市(区)公安机关集中清查准备情况,并发布行动命令,州局其他党委成员分别在包保县市区公安机关同步参加会议,随警作战。

周燕飞同志作战前动员讲话并发布行动命令,他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已经从面上铺排向纵深推进,全州公安机关要迅速统一思想行动,通过扎实组织好集中清查行动,检验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二是措施要再强化。全州公安机关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部门、重点时段,做到线索不核查清楚不放过、隐患不排除彻底不放过、违法犯罪分子不查处到位不放过。三是纪律要再严明。参战民警要坚决执行战时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充分展示湘西公安的良好形象和执法素养。

州局全面启动战时督导机制,局领导带队,组织精干警力下到包保县市(区)参战督战。会后,周燕飞同志第一时间赶到花垣县实地督查督导集中清查行动情况。

周燕飞一行首先深入到花垣县民族中学、华鑫学校查看学校及周边治安环境和交通运行情况,了解学校周边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涉校矛盾纠纷处置化解和交警执勤护学等情况;随后前往花垣县城区主要道路、人流密集区域、高速入口、关键路段卡口进行督导检查。周燕飞同志要求,一要重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严防发生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深入推进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积极排查处置好校园及周边的各类安全和治安隐患,切实抓好涉校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严防发生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二要做好联勤联防,切实提升应急处突的能力。要优化警力部署,积极与武警部队、高速交警开展联勤联防,充分发挥特警、交警、治安等专业警种优势,增强集中清查行动针对性和有效性。在行动中,充分做好安全防护,切实提升自我防护和应急处突意识。三要坚持科学用警,确保队伍持续战斗力。聚焦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的目标任务,以问题为导向,充分结合本辖区实际布点设卡,高质高效进行集中清查,注重实战实效,力戒形式主义。要坚持显性用警,动态布警,确保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切实提升见警率,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分子活动空间。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民辅警,坚持科学用警,保障基层一线民辅警的休息时间,防止过渡用警、疲劳用警。

据统计,本次清查行动全州公安机关共出动车辆255台次,警力2286人;盘查车辆7982台次,抓获酒驾、醉驾、毒驾38人,处理其他交通违法行为682起;清查宾馆旅社、出租房屋、休闲娱乐、特种行业等场所2934家,清查流动人口、暂住人员4103人;共破获刑事案件12起,治安案件20起,抓获逃犯4人,刑事拘留19人,治安处罚28人。


编辑:杨 舸

校对:李 潇

审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