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燕飞到吉首、永顺调研队伍教育整顿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周燕飞到吉首、永顺调研队伍教育整顿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大小:

在吉首市公安局,周燕飞调研了特警大队装备室、指挥情报中心、反电诈工作专班、情报研判室。在永顺县公安局,周燕飞调研了城南派出所、指挥情报中心、反电诈工作专班、禁毒社会化办、禁毒教育基地。每到一处,周燕飞与民辅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岗位的具体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公安民警意见建议。吉首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欧金忠,永顺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田君分别汇报了吉首市和永顺县公安工作,吉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学清,永顺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分别代表吉首市委和永顺县委表态发言。

周燕飞同志指出,州委、州政府对全州公安队伍建设关心厚爱,对公安工作高度重视支持,我们没有理由不认真尽责履职,没有理由不实干担当。事实证明,湘西公安是一支有血性、有作为、有能力的过硬队伍,是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信赖的过硬队伍。全州公安机关要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久久为功,锚定目标、心无旁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作出贡献。吉首市是州府所在地,永顺县是州内人口地域大县,在维护社会稳定中,要更加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要有州府地和地域大县的责任担当,展现更大的作为。

周燕飞同志要求,一要着力五个严防,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州公安机关务必以战时状态、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要加强情报信息工作,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应急处突工作,建立常态化应急处突队伍,组织经常性演练,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加强人员管控,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确保不漏管、不失控,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要加强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加大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力度,对非访、闹访等行为坚决打击。要加强突出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突出打击,聚焦电信网络诈骗、跨境突出犯罪、涉校园犯罪、涉毒犯罪等严打高压、决不手软。要加强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加强酒驾醉驾毒驾治理,突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大力整治一批顽瘴痼疾。二要聚焦顽瘴痼疾,纵深推进教育整顿查究整改。教育整顿进入到查纠整改的关键环节,全州公安机关要敢于动真碰硬,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抓实问题自查,深入进行再动员、再加压,教育引导全警认清形势、把握政策,放下包袱、讲清问题。要抓实问题核查,按照政策和规定依法核查到位、移交到位。抓实顽瘴痼疾整治,能整改到位的要立行立改、不等一刻,一时不能整改的要限期整改、毫不含糊,并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反弹回潮,努力实现标本兼治。三要着眼凝心聚力,抓细抓实队伍日常教育管理。在队伍教育整顿和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等重大工作交织的关键时刻,越要重视队伍的日常教育管理。要抓好日常管理,尤其是抓好8小时外的教育管理,深入细致做好民辅警的思想政治和心理疏导工作,防范“枪车酒赌毒密网”等领域风险,确保不发生影响队伍稳定的个人极端事件。要严明纪律作风,力戒精神懈怠、状态慵懒、思想麻木等问题,始终保持公安队伍严深细实的作风。要提升队伍素质能力,尤其是要提升民警辅警侦破打击、应急处突、信息化运用、营销策划、舆情管控等能力,不断提升全州公安机关战斗力、公信力。要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科学用警、动态布警,不走形式主义,不搞疲劳战术,切实保障全警持久的战斗力,全力把湘西公安建设成党委政府高度信赖、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公安铁军,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展现湘西公安的血性担当、树立湘西公安的时代标高。

湘西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儒平,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博,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智萍,以及警令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杨 舸

校对:李 潇

审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