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泸溪县公安连续四年获评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优秀单位

喜报!泸溪县公安连续四年获评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优秀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8 字体大小:

   

    2月22日,从省公安厅下发文件获悉,根据2020年绩效评估“法治公安建设”考评结果,并结合市州公安局呈报意见,泸溪县公安局再次获评全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单位,至此,泸溪公安已经连续四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泸溪公安努力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加快推进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行为标准化、执法管理系统化、执法流程信息化建设,稳中求进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了公平正义的“平安泸溪”法治环境。

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质提档

    率先在全州建成受立案管理中心与执法监管中心,强化落实受立案工作机制改革与接处警源头监督,购进自助报警查询机终端,拓宽人民群众报警报案渠道。加强检法沟通,从源头、程序、实体上全维度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前行。对执法监管中心、中心执法办案区、受立案管理中心、公安信访室进行警力整合,确保岗位有警在、职责有警扛、事务有警办。研究制定《泸溪县公安局执法办案区使用暂行规定》,实现精细管理、智能运行、合成作战、全程监督的目标。加强科技信息化设备在执法办案中的运用与更新,先后购进一大批电子设备,充分发挥了信息化对执法监督的辅助功能。

“七个重抓”守护公安工作“生命线”

    通过重抓日常案件审核,重抓受立案问题,重抓严格刑事强制措施的适用,重抓看住重点人、盯紧重点案,重抓提升政治站位,重抓与省、州法制部门及检、法的对接,重抓执法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等“七个重抓”,促进泸溪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牢牢把握了公安工作的“生命线”。2020年4月,泸溪公安法制大队被省公安厅评定为全省执法示范单位;2020年11月,泸溪公安在株洲市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执法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现场会上,作先进推介典型发言。

着力提升全警执法能力水平

    充分发挥政治建警统领作用,有效推动民警铸魂提能。狠抓全局民警的法制业务培训,充分调动民警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激发青年民警的法治思维。目前全局有2人拿到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A证,15人通过公安高级执法资格考试,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通过率为100%。2020年全州公安民警法律知识竞赛中泸溪公安勇夺团体第一名。法制大队长王琢、武溪派出所副所长陈劲云分获全州个人第一、二名,并代表州局参加全省公安民警法律知识竞赛,助力湘西公安获得三等奖,王琢同志打进全省个人十强,随后又代表省公安厅参加全国公安民警法律知识竞赛,打进全国五十强,喜获全国个人优秀奖。

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各项机制体制,着力推动乡镇派出所开通办理身份证等便民服务业务,率先应用自助报警查询机终端,简化公安行政许可等审批事项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开展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操作流程培训,推动泸溪公安放管服工作始终走在全州前列。从实体、程序、办结效果上狠下功夫,做实做强公安信访工作,信访案件办结合格率连续三年在省厅考评中均达100%,2019年泸溪公安荣获全省公安信访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编辑:杨 舸

校对:李 潇

审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