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谱新篇——2021年全州公安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砥砺奋进谱新篇——2021年全州公安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大小:

    

      2月18日上午,湘西州2021年公安工作会议在州公安局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公安厅局长会、省委政法工作会、全省公安局长会、州委政法委工作会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全州公安工作。副州长、州公安局长王学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局党委成员,四级以上高级警长,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部分民警和辅警代表在州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局、吉凤分局、交警支队分别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杰主持。

    会上,州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智萍宣读2020年度县市局绩效评估情况通报、新时代县域警务成绩突出一类派出所通报、州局机关全员考核情况通报,以及全州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基层民警记功命令。保靖县公安局、凤凰县公安局沱江派出所、州公安局治安支队、泸溪县公安局洗溪派出所民警戴三分别进行发言。

    副州长、州公安局长王学武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州公安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2021年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州广大民警辅警夜以继日奋战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第一线,多项工作走在省州前列,12项工作典型发言,10个集体69名个人受到上级表彰。成绩令人鼓舞,经验弥足珍贵。在任何时候,我们都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湘西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州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网络安全、刑事犯罪打击等领域,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两条主线”,构建县域警务、专项警务、节点警务“三项警务”工作新格局,持续深入推进大抓教育管理、主责主业、基层基础、改革科技警务战略,牢牢守住“五个不发生”工作底线,认真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州委“562”发展思路,立足州情警情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西、法治湘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要坚定不移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切实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仗。要坚决打赢政治安全整体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公共安全治理战。二是坚定不移推进教育整顿,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在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等方面下功夫。三是坚定不移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年”活动,大力提升全警执法规范化水平。做到全过程提升执法素养、全领域整治顽瘴痼疾、全方位开展积案化解攻坚。四是坚定不移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要常态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大打禁毒人民战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五是坚定不移坚持强基导向,全面夯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后劲。大抓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六是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全力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慎终如始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用心用情抓实“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整治、全力以赴抓实全域旅游工作。

    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更大的胜利还在前方。站在奋进“十四五”的崭新起点,全州公安必须咬定目标、坚定信心,风雨无阻向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奋力推动全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杨 舸

校对:李 潇

审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