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十大战区同步开展2021年禁毒人民战争之“春雷行动”

湘西州十大战区同步开展2021年禁毒人民战争之“春雷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体大小:

 2月4日,小年夜。立春后的第一场夜雨淅淅沥沥,位于武陵山脉深处的湘西气温持续低迷,却丝毫没有影响人们迎接新年的热情。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行道树上霓虹闪烁,不管在县城还是乡村,年味一日浓似一日。

 都说“百姓过年,公安过关”,不同于群众置办年货迎接新年,全州公安机关民辅警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年。为维护全州社会大局持续平稳,确保春节期间祥和、安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2021年2月4日晚,湘西州公安机关两级联动,5052名警力走上街头,分八县市、湘西高新区、永顺县芙蓉镇十个战区同步开展集中清查行动。

 当晚7时30分,“春雷行动”动员会在州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县级公安机关。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新天,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长王学武,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杰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州局联系县市领导、县市区公安局长,部分参战民辅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九县市区公安局长分别报告“春雷行动”准备情况及行动当天计划。王学武同志强调了纪律要求,袁新天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宣布行动正式开始。

 随着一声令下,5052名参战民警纷纷奔赴现场。九县市区以当地公安机关为主,芙蓉镇战区以州公安局为主,综合协调、专项打击、集中清查、毒驾治理组、收戒收治、宣传、督查督导等八个小组民辅警按照分工迅速进入状态,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全面对辖区内宾馆、酒吧、出租屋、KTV等娱乐场所进行“地毯式”集中清查;上路设卡检查落实“逢嫌必检”,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毒品案情防御工作,形成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

 本次集中清查共出动警力5052人,警车542台,清查宾馆旅社1132家,出租房屋1454户,娱乐服务场所262家;开展涉毒检测4740人次。全州共抓获逃犯3人,刑事拘留63人,其中涉毒类25人;行政拘留196人,其中涉毒类86人,强制隔离戒毒30人;查处酒驾29人,醉驾7人,涉嫌毒驾移交12人;收缴枪支1支、管制刀具12把。 

 通过此次强有力的集中清查行动,最大限度挤压涉毒违法犯罪的活动空间,有效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遏制毒品蔓延和由毒品引发的其他问题上升势头,为确保全州社会治安持续平稳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杨 舸

校对:李 潇

审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