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公安检察机关“大控方讲堂”暨公安法制侦查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全州公安检察机关“大控方讲堂”暨公安法制侦查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体大小:

    

    为更好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促进刑事侦查和刑事检察质量整体提升,1月18日至21日,州公安局联合州检察院成功举办全州第一期“大控方讲堂”暨公安法制侦查骨干培训班。副州长、州公安局长王学武,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谈固、副检察长彭元、副检察长符大碧,州公安局副局长田儒平、政治部主任王智萍出席了开班仪式。全州公安机关法制和侦查业务骨干以及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在“大控方讲堂”上,州人民检察院谈固检察长系统阐述了“大控方”体系“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并对我州公安机关在过往办理刑事案件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讲评。公检法三家从侦查、审查起诉、审判三个不同的角度和维度对我州扫黑除恶典型案件“6.22”案进行复盘和讲评,对侦办案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执法司法中存在的认识差异进行了讨论讲解。在专家讲堂上,来自公安、检察、律师行业的精英就证据收集和体系构建、情报信息研判、刑法修正案(十一)等业务实践和最新修订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

   本次培训以问题为导向、以法律为主线,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侦办案件中存在的各种难题,形式新颖,学员反响热烈。结业会上,王智萍同志指出,要从内容、师资、参训学员上聚焦,进一步提升培训实效。要通过组织热点交流、案件讲评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要严格自律、严格督查,进一步强化纪律。

    王学武同志对本次培训班的举办给予高度肯定,他要求,全体公安民警要坚持学思践悟,以学促行,切实提升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对于今年如何开展好“法治公安建设”,他强调,一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重点抓关键少数,各县市局主要领导、分管刑侦、法制的局领导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切实加强新时代法治公安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依法履职能力。二要解决操作落实问题法治公安建设是2021年湘西公安的重点工作,州局及各县市局一把手要牵头成立工作专班,让“明白人”参与,建立常态化机制。三要解决考核督导问题,把构建“大控方体系”作为“法治公安建设”、大监督办工作的重中之重,与绩效考核挂钩。

编辑:杨 舸

校对:李 潇

审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