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武同志出席湘西高新区智能化建设工作研讨会

王学武同志出席湘西高新区智能化建设工作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大小:


11月27日上午,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学武出席湘西高新区智能化建设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晓龙主持。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博,高新区管委会副书记戴晓军、副主任皮丕军,高新区相关部门、州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吉首市公安局分管负责人及吉凤分局班子成员、所队负责人参会。

    会上,吉凤分局副局长邹波从“建设什么、怎么应用、如何落实”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高新区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方案;州公安局科信支队副支队长孔庆兴解读了智能化系统建设标准;吉凤分局局长毛冲补充介绍了启动智能化建设的背景需求、总体方向及运作机制。与会人员围绕大数据智能化建设的职能定位、功能布局、资源整合、平台完善等问题广泛交流研讨,并结合高新区实际和外地先进经验对建设方案提出进一步修改意见。

    陈晓龙同志指出,湘西高新区启动大数据智能化平安建设工程,是在高新区智慧城市中心建设基础上的一次全面升级。他要求,一是高点定位,做好顶层设计。要以打造县域警务示范区为目标,使建设的成果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二是深度融合,强化智能管理。要全量实时融合新旧系统,汇聚州公安局、吉首市、高新区各类工作数据资源,健全共享机制,构建“建设有序,运转高效”的管理模式;三是科学实用,切实服务实战。要紧紧围绕实战所需,以建促用、以用促建,着力解决建用脱节、重建轻用等问题,采取购买服务等方式强化管理实效,达到“无缝对接,科学精准”的防控效果。同时,将从项目建设、经费保障、人员安排等方面全力保障智能化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王学武同志指出,吉凤公安分局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强警“双轮驱动”,探索实施“数据警务、智慧公安”战略,通过考察学习、充分论证,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就下一步智能化建设推进应用,他要求,一是明确定位。要结合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精准定位分局智能化建设,优先启动智慧警务建设,聚焦关键突出问题,健全功能服务模块,强化综合实战应用。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与智慧警务相匹配的警务、勤务模式。二是坚持原则。要坚持实战实用,紧紧围绕实战所需,认真谋划设计平台功能,充分发挥智慧警务在日常维稳、破案打击、案事件预防、服务群众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坚持系统思考,通过顶层谋划,切实解决数据思维理念不深入、工作组织架构不完备、保障力度不平衡、管理精度不匹配等短板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公安智能化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及瓶颈问题,真正发挥信息化、大数据智能化最大效能。要坚持厉行节约,一方面整合资源,突出建设重点,避免财力上的浪费。另一方面要加强人才培养和体系建设,逐步形成一支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队伍,向科技要警力,切实减少人力资源成本。

    王学武同志强调,要采取比选的方式,与具备实力的运营商联系合作,着力打造一批创新型实战项目,助力公安智慧警务建设。要从改善高新区营商环境和服务人民群众需求出发,尽快开通高新区“12345”政府服务平台和“110”接处警平台。

编 辑:杨 舸

校 对:李 潇

审 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