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公安局举办全州公安机关民警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州公安局举办全州公安机关民警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开展,切实提高全州公安民警法律素养,按照《全省公安民警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州公安机关组织选拔参加全省公安民警法律知识竞赛人选的通知》要求,11月4日,州公安局在局7楼会议室举办全州公安机关民警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局属各业务警种、各县市局推荐的45名选手参加。州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智萍带队进行了巡考,州局大监督办对考试进行全程监督。

本次竞赛以闭卷考试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主要为《全警实战大练兵公共科目练兵大纲》中明确的法律法规,包括人民警察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等涉及公安机关执法的重要内容,突出常见多发违法犯罪的现场执法、受立案、强制措施、处罚、执行等重要办案环节,考察民警依法履职能力和法律业务素质,特别是熟练运用法律法规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州公安局法制支队在人员选拔、考试命题、考场布置、阅卷评选等方面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考试过程中全体监考人员高度负责,认真监考,参考民警独立思考,沉着作答,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圆满完成考试。 

通过本次竞赛,巩固了民警对公安机关应知应会法律知识的掌握,激发了全警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实现了以考促练、以练促学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民警法制思维能力和执法履职水平。


编 辑:杨 舸

校 对:李 潇

审 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