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同志出席乾州古城社区新型诈骗案件防范工作试点揭牌仪式

张杰同志出席乾州古城社区新型诈骗案件防范工作试点揭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积极探索新型诈骗案件防范方法,10月30日下午,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杰来到吉首市乾州古城为古城社区新型诈骗案件防范试点进行揭牌并座谈。吉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石绍峰,州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田笑梅,州公局政治部宣传科,乾州街道、乾州派出所、古城社区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古城社区,张杰与石绍峰一起为试点揭牌,并参观了古城社区警务室,乾州派出所所长邓光成就该所县域警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座谈会上,乾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义、古城社区书记陈志刚先后汇报了试点建设以来工作情况,纷纷表示通过县域警务工作开展,准确把握社区治安风险隐患,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治安防控等工作,目前社区的治安环境得到有效提升,社区居民满意度、安全感都有效提升。

张杰同志肯定了古城社区县域警务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就试点创建工作,他表示,防范新型诈骗应以预防宣传为主,要充分依托“湘西为民”微信群开展反诈防骗宣传工作,让新型诈骗防范知识深入人心。反诈工作,重在预防,要从源头上减少发案,减少百姓损失。要充分梳理试点建设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向全州进行推广,全面推进县域警务工作开展,提高工作质效。

石绍峰同志就新型诈骗的预防工作提出要求,每周要充分利用“湘西为民”微信群,结合本地的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围绕古城社区的风险点,每月有重点进行防范宣传;要积极发动群众,对线索进行举报,通过群防群治,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环境。


编 辑:杨 舸

校 对:李 潇

审 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