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公安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湘西公安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大小:

为加强校园法制教育,提升在校大学生法律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10月22日下午,吉凤公安分局联合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法制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稚桓、吉凤公安分局副局长白雪、湾溪派出所所长向海以及600余名师生参加宣讲会。

州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向英、政治部宣传科民警秦冬梅分别结合实际,针对学生心理发展未成熟、对事物认知能力差、易被不法分子利用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特性,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讲法、以案学法向广大师生宣讲了发生在校园周边、学生身边的案例。宣传内容涉及预防“三贷”、电信诈骗、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以及预防“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等多个方面,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增强自律自护能力,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600余本,有效帮助学生更好地端正思想、规范行为,从源头提高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赢得学校师生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加强学习的同时,会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增强法制观念,争做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践行者。

编 辑:杨 舸

校 对:李 潇

审 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