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执法顽瘴痼疾整治部署会

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执法顽瘴痼疾整治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厅会议精神,根据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学武同志批示,10月20日上午,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执法顽瘴痼疾整治部署会暨法治公安建设推进会。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博,八县市局、吉凤分局分管法制工作的局领导和法制大队大队长,州局大监督办、经侦支队、治安支队、网技支队负责同志及法制支队全体民警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制支队副支队长向英主持。

会上,法制支队政委杨昌旺传达贯彻了全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执法顽瘴痼疾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解读了《湖南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执法顽瘴痼疾整治方案》,并对全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博同志指出,执法质量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严格公正执法是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提升办案质量,大力开展执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州公安局已将执法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一票否决”工作来抓,并纳入县市全年度绩效评估指标。

李博同志要求,八县市、吉凤分局局长作为执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这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抓实。全州公安机关要围绕《湖南省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执法顽瘴痼疾整治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整治中梳理出的问题要列清单,建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责任到人,同时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州公安局大监督办及法制支队要对整治工作实行一周一通报,对整治进度慢、整治不力、效果差的单位和部门将严格追责,绝不姑息迁就。通过专项整治,倒逼规范办案,使湘西州公安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 辑:杨 舸

校 对:李 潇

审 核:向 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