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系统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公安系统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大小:

       “实事求是、振奋人心,完全赞成”“充满信心和力量,倍感自豪和骄傲”。连日来,来自公安系统的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审议、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去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全面客观、凝心聚力、务实进取的好报告。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全力护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公安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获得代表热议和赞同
       不设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根据社会发展形势,对全年工作作出部署,获得全国人大代表的热议和赞同。

       “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印象深刻。在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我们国家过去一年依然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果,进一步体现出中国力量。”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缉毒二大队大队长魏春表示,报告内容回应了社会关切的重大问题,深刻总结了我国在就业、医疗、教育、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也提出了未来目标和工作重点中的民生热点问题。魏春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为建设平安中国保驾护航,是我肩负的神圣职责。我坚信,面对各类挑战,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有信心更有能力取得全面胜利,中华民族团结奋进,中国发展必将充满希望。”

       “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政府工作报告就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任务作了全面部署,有利于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对此我们有坚定的信心。”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中心)副处长(副主任)陈林表示,我们有独特的政治和制度优势,有雄厚的经济基础,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有亿万人民的聪明才智,“只要我们万众一心,直面挑战,坚定信心,增强发展动力,所有的难关都一定能够闯过,今年的发展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公安工作
       非常时期的两会,注定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副支队长石蓉表示,通过听取、审议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心充满信心和力量,倍感自豪和骄傲。石蓉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最为关注的是平安中国的建设。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重点工作中强调,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继续深度学习,领会传达贯彻好大会精神,勤勉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副所长兼金刚里社区民警杨蓉表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决策、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杨蓉说:“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我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群众工作。”

       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警郝世玲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社区警务工作者,对百姓的忧乐感同身受。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各行各业焕发生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愈发强烈。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要求,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努力服务群众,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保驾护航。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李晴表示,全国公安民警将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全面融入社会治理创新,统筹做好战疫情、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全部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