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公安共绘五一别样“警色”

龙山公安共绘五一别样“警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6 字体大小:


    2020年的“五一”小长假过半,龙山县域内天气持续晴好,车流、人流、物流大幅攀升,之前受疫情影响的相关产业正逐步回暖。为确保群众出游安全,社会治安秩序良好,龙山公安结合实际,科学部署,落实县域安保措施,共绘“五一”那道别样“警色”。

    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开展出境未归人员排查工作,确保境外入县管控、县域疫情防控工作精准高效。同时,科学分配警力,最大限度把警力投放到游客需要的重点部位、重要时段上,全面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震慑违法犯罪。确保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双安全。

    交警大队结合龙山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紧盯高速公路下线、普通国省道、农村道路、城市道路“四类道路”,进行不间断管控,排堵点、保畅通有针对性地开展道路交通的清理整顿,及时解决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全力保障节日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

    人口与出入境大队拓展绿色通道,全力应对假期办证高峰期。在遵循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同时,逐项梳理办理户口、身份证及出入境的审批服务事项,简化环节,取消出具10多项不必要的证明,将原办证、办户口时间缩短三分之一。

    全力做好里耶、乌龙山大峡谷、惹巴拉等景区防风险、护稳定各项工作,助力全县各景区“五一”期间顺畅运行。集结当地村警及群防力量,在旅游景区开展驻点执勤巡逻,提升景区见警率及游客满意度并督促指导当地景区及其他娱乐服务场所工作人员落实实名制及健康绿码通行制,同时积极协调景区主管部门,从安全第一角度,通过安全预警、科学分流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节日期间人流、车流密度,避免出现拥挤踩踏事件。

    为落实“五?一”假期值班备勤及各项工作,督察大队开展全局性专项督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