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公安厅机关举行“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

湖南省公安厅机关举行“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湖南公安网 发布时间:2020-04-15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引导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倡导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机关公共卫生能力水平,4月8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机关举行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

    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袁友方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公安厅机关青年志愿者、文明标兵、最美家庭、医务所等9类群体代表集体宣誓。启动仪式由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新良主持。 

    袁友方同志指出,省公安厅机关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响应九部门的联合倡议,部署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举措,是打赢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现实需要,也是提升机关公共卫生能力水平的重要抓手。

    袁友方同志强调,要把爱卫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公共物品及公共区域定时清洁消毒,做好仓库、食堂、宿舍、车库等重点区域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要把爱卫活动与规范内务管理、培养卫生文明习惯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社区和志愿者作用,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从不文明习惯改起,从不随地吐痰、做好垃圾分类、妥善处理废弃口罩等小事做起,全面提升厅机关卫生文明意识。

    袁友方同志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把准开展爱卫运动的具体要求,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统一要求,深入开展对重点楼栋、重要区域的复查复检,从严把关问效,确保成果过关、成效过硬。

    仪式结束后,公安厅机关80余名青年志愿者和物业人员开展了第一次卫生大扫除。据了解,“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公安厅文明办将组织大扫除、大消毒、大宣传、大整治等系列活动,开展垃圾分类、文明餐桌、卫生讲堂等疾病预防、卫生健康知识宣讲活动,扫除一批卫生死角、解决一批卫生难题、整治一批卫生痼疾,着力打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文明美好的机关生态环境。

    公安厅机关各单位负责人、政治协理员、离退休老同志、机关青年民警和汤家岭社区干部、机关业委会、楼栋长、物业能源公司职工等1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