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集中宣传活动总结

州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集中宣传活动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6 字体大小:

 

根据《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我局于4月下旬至5月中旬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集中宣传活动。现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安排部署。424日,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田仁喜在《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上作出批示,要求警令部按照通知要求,迅速组织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宣传起到实效。警令部立即按照主要领导指示,召集局属相关负责人召开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集中宣传活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会议明确警令部综合科牵头组织,局属相关单位配合,共同开展好宣传活动。

二、多措并举宣传。一是强化窗口单位宣传。在出入境大厅和交警支队办事大厅实行办事流程上墙,及时向办事群众公布办事流程,主动接受群众咨询,积极营造了加强政务公开,强化政务服务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新闻媒体阵地宣传。一方面,积极联合湘西电视台、团结报等州内主流媒体对“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霹雳行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摩托车违法犯罪集中整治”等进行大力宣传。同时,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进行通报。4月下旬,州公安局举行禁毒会战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州禁毒会战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战果,介绍禁毒会战重特大案件,就社会关注、群众关心、媒体关切的问题进行解答。湖南日报、湖南都视、湘西电视台、团结报、湘西人民广播电台、湘西州人民政府网、湘西新闻网、吉首电视台、飞扬101电台等新闻媒体和单位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湖南卫视、人民公安报、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长沙政法频道、新华网等媒体也给以关注和支持。全州禁毒会战主要战果指标增幅和总量除长沙等5个参加全国百城会战城市外,排名全省靠前,且全面大幅度地超额完成省公安厅下达的指标任务,特别是成功侦破了公安部、省公安厅督办的涉毒目标大案6起,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三是积极开展走访宣传。4月以来,我局深入扶贫点泸溪县小章乡,吉首市石家冲社区、湾溪社区,就社区治安状况、居民安全感满意度、加强改进公安工作的建议等进行走访调查,并对公安机关强化社会管理的工作措施进行广泛宣传,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同时,制作《群众安全防范指南》,拟发放到全州每家每户,积极宣传安全防范知识,介绍公安工作情况,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四是走上街面宣传。515日,州、市公安经侦部门联合工商、税务、金融办、人民银行、银监、药监及各家商业银行等十七个部门在吉首市步步高商业广场组织开展宣传活动,采取悬挂大型海报、条幅,摆放经典案例展板,播放自制防骗短片,展出作案工具,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针对非法集资、信用卡诈骗、假币、假发票、假冒伪劣商品、传销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类型,系统揭露常见多发经济犯罪的惯用手法和伎俩。期间,全州发放资料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通过宣传,增强了全社会对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