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湘西州自治州公安局预算公开及说明

2023年湘西州自治州公安局预算公开及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体大小:

第一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3、政府采购预算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领导、指导、监督和检查全州公安工作 

2、分析研究全州敌情、社情、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情况,为州委、州人民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提供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的对策 

3、组织侦破危害国内安全案件和刑事、经济犯罪案件,组织、指导、监督相关重大侦查行动,协调处置相关重大案件、重大事件、重大治安灾害事故 

4、组织、指导、监督全州公安机关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依法管理枪支弹药、危险爆炸物品、特种行业和公共场所的治安工作;依法管理居民户口、居民身份证、国籍、出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在州居留、旅行有关事务;级织、协调涉外案件的查处 

5、依法管理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维护交通秩序;负责机动车辆和驾驶人的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指导交通事故的查处;负责街面治安巡逻工作,预防和制止街头犯罪 

6、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保卫工作;组织、指导群众性治安防范工作;指导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经济民警队伍的建设和业务工作。 

7、依法管理全州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打击信息网络违法犯罪 

8、指导、监督全州公安机关承担的执行刑罚工作;依法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直接管理州看守所、州戒毒所等监管场所 

9、组织实施对来州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安全警卫工作 

10、负责劳动教养审批工作,承担州人民政府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 

11、组织、指导、监督全州公安机关开展禁毒、缉毒工作;承担州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12、组织实施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行动技术等建设 

13、负责全州公安机关装备、被装配备的计划、申报、分配、管理工作;负责申报公安业务经费和专项拔款的分配计划,并监督其管理、使用情况。 

14、负责和指导全州公安队伍建设;组织、管理、督促公安机关人员培训、教育、奖惩、优抚及公安宣传工作;负责公安民警的警衔管理;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协助管理县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 

15、组织、指导全州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指导、督促、检查全州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严重违纪案件 

16、森林公安局列入州公安局序列,受主管部门和州公安局双重领导,业务工作以州公安局为主 

17、完成州委、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职能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指导、监督、检查全州公安工作。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式,制定政策。组织、指导案件的侦查工作及重大案件(事件)、治安事故和骚乱的处理。指导、监督全州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依法治理国籍、出入境和外国人居留、旅行的有关规定。指导、监督全州消防工作。指导、监督全州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和监督、考察工作;指导、监督全州公安机关队看守所的管理工作,承担全州吸毒人员的强制戒毒任务 2、机构设置 州公安局为正处级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内设办公室(内设政治部、警令部、后勤装备部、警务督察支队(州公安机关维护公安民警正当执法权益委员会办公室)、纪检组等22个科室。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湘西州公安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湘西州公安局本级为正处级单位。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0,529.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529.39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781.29万元,主要是绩效增量奖。

(二)支出预算:2023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0,529.39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9,09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2.1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97.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95.65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781.29万元,主要是绩效增量。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3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0,529.39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9,094.5万元,占86.3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2.18万元,占6.1%;卫生健康支出297.06万元,占2.82%;住房保障支出495.65万元,占4.71%。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7,100.39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工资福利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3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3,429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429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辅警、信息化建设、禁毒、戒毒工作及公安专项工作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1,255.1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72.87万元,比上年预算上升6.16%,主要是水电和天然气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3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8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6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6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2年减少8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未安排会议费支出;培训费预算0万元,未安排培训费支出;未拟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24.51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320.01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4.5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3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0,529.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00.39万元,项目支出3,429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湘西州部门预算公开表州公安局.xls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