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栗场考场考试设备

麻栗场考场考试设备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1 字体大小:
  

 

 

 

湘西自治州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评价类型:实施过程评价□      完成结果评价■

项目名称  麻栗场考场考试设备BT回购专项

项目单位法人代码  □□□□□□□□□□□

支出科目编码 □□□□□□

项目单位  湘西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主管部门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公安局             

评价机构:中介机构□  专家组□  评价组■

 

2018628

 

 

湘西自治州财政局(制)

项目负责人

杨世军

联系电话

18974389699

      

吉首市人民北路88

邮编

416000

项目起止时间

2013年~2017

计划投资额(万元)

196.32

实际到位资金(万元)

196.32

其中:中央财政

 

其中:中央财政

 

省财政

 

省财政

 

州财政

196.32

州财政

196.32

县财政

 

县财政

 

单位自筹

 

单位自筹

 

其他

 

其他

 

湘西自治州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工程项目分BOT工程、外套工程、麻栗场考场BT工程和附属工程。涵盖了A1A2B1B2C1C2车型的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试科目,是一个考试车型全、考试项目齐、考生容量大的综合性现代化考场,能承担全州八县市机动车驾驶学院员考试任务。

麻栗场考场BT工程包括:考试中心信息化工程、考试中心设备采购工程。

1、考试中心信息化工程:主要包括大楼综合布线系统、数据中心机房建设、网络系统、数字视频监控系统、服务器系统、考试室等综合工程,以及相关软件的安装调试。

2、考试中心设备采购工程:主要包括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目、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考试设备安装调试和机房设备及其软件的安装调试。

 

 

项目

年度

绩效

目标

湘西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麻栗场考场BT工程建设,总投资1673.85万元,其中:考试中心信息化工程总投资1083.03万元,建设期6个月(201412-20155月);考试中心设备采购工程总投资590.82万元,建设期6个月(20151-20156月)。2017年支付麻栗场考场考试设备BT第二阶段回购款440.86万元,其中州本级配套资金196.32万元。                                              

项目 完成   情况

1、成立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责任人、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重点工程项目管理机制,严格落实“五个一”的项目管理制度,建立了项目建设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2、项目实施过程中工程质量监控情况:从设计阶段就已着手进行监督,与设计方和建筑安监、地质气象、环境保护等职能部门密切合作对工程质量及进度进行监督。聘请湖南万恒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为工程监理,对工程质量实施全过程监督。

3、考试中心信息化工程:

考试中心信息化工程由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设计,湖南万恒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考试中心信息化经过公开招标,工程确定中标单位为湖南继善高科技有限公司。本单位于20141122日与湖南继善高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政府采购合同,合同金额为10,830,334.00元(其中中标金额9,829,228.00元,资金占用费1,001,106.00元)。考试中心信息化工程于201512月竣工。主要工程如下: 

(1)楼宇综合弱电系统;

(2)数据中心机房建设;

(3)考试室等综合工程,

(4)网络系统,

(5)数字视频监控系统,

(6)服务器。

工程竣工后办理了竣工决算,工程造价经湘西自治州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审计,决算金额为9,252,611.03元,审定金额8,496,359.20元。按照合同约定条款,第一阶段工程款应在竣工后支付总额40%(第一阶段不含资金占用费),湘西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于20171月支付第一期回购款360万元;第二阶段自项目验收合格日起,项目上线运行满一年,通过业主方对软件平台评估无任何问题的,在7个工作日内支付核定的工程量总额的30%工程款2,548,907.77元,相应的资金占用费(第二阶段资金占用费247,244.05元),第二期回购款合计2,796,151.82元。

4、考试中心设备采购工程:

设备采购工程由安徽三联交通应用技术规范有限公司设计,湖南万恒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经过公开招标,设备采购工程确定中标单位为安徽三联交通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本单位于20141210日与安徽三联交通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政府采购合同,合同金额为5,908,190.00元(其中中标金额为5,300,000.00元,资金占用费608,190.00元)。设备采购工程于201511月竣工。主要工程如下:

1)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

2)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

3)科目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目;

4)科目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

5)机房设备及其他软件。

工程竣工后办理了竣工决算,工程造价经湘西自治州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审计,决算金额为5,582,500.00元,审定金额5,505,000.00元。按照合同约定条款,第一阶段工程款应在竣工后支付总额40%(第一阶段不含资金占用费),湘西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于20171月支付第一期回购款220万元;第二阶段自项目验收合格日起,项目上线运行满一年,通过业主方对软件平台评估无任何问题的,在7个工作日内支付核定的工程量总额的30%工程款1,651,500.00元,相应的资金占用费(第二阶段资金占用费160,195.50元),第二期回购款合计1,811,695.50元。

5、按照合同约定条款,支付了第一期回购款和第二期回购款。

 

 

资金

来源及使用

情况

 

1、资金拨入情况

2017年州财政安排给本单位2017年湘西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麻栗场考场考试设备BT回购项目资金196.32万元,2017年度本单位实际共收到州财政拨入2017年湘西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麻栗场考场考试设备BT回购项目资金196.32万元,资金拨付通过州财政国库集中支付。项目资金到位率为100%

2、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2017年支付麻栗场考场考试设备BT工程第二期回购款4,408,585.00元,其中州本级1,963,200.00元。

1201733日支付考试中心信息化工程第二期回购款1,813,889.50元,其中30%工程款1,653,500.00元(其中包括第一期回购款少支付2,000.00元),资金占用费160,389.50元(其中包括少支付第一期回购款的资金占用费194元)。 

22017424日支付考试中心信息化工程第二期回购款2,594,695.50元,其中30%工程款2,347,451.45元(其中扣回第一期回购款多支付201,456.32元),资金占用费247,244.05元。 

资金支付实行国库集中支付方式,由项目实施单位提出申请,经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审核,本单位分管领导审批签字后,通过财政集中支付。

 

 

 

 

绩效

目标

实现

情况

 

 

湘西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麻栗场考场BT工程建设,总投资1673.85万元,其中:考试中心信息化工程总投资1083.03万元,建设期6个月(201412-20155月);考试中心设备采购工程总投资590.82万元,建设期6个月(20151-20156月)。2017年支付麻栗场考场考试设备BT第二阶段回购款440.86万元,其中州本级配套资金196.32万元。

完成麻栗场考场BT工程建设总投资1542.7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400.14万元),其中:考试中心信息化工程总投资936.17万元,建设期13个月(201412-201512月);考试中心设备采购工程总投资606.57万元,建设期10个月(20152-201511月)。

2017年支付麻栗场考场考试设备BT第二阶段回购款440.86万元,其中州本级配套资金196.32万元。

 

 

 

经济

效益

分析

通过项目实施,一是增加了固定资产投资;二是项目建成后收取考试服务费收入;三是项目带动考场周边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发展,服务收入增加,带动项目区经济的发展。该项目经济效益显著。

 

 

 

社会

效益

分析

通过项目实施,一是解决了湘西自治州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的一系列问题,为社会群众带来了便利,缓解吉首市城区交通情况;二是改善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的基础设施,有利于规范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有利于对机动车驾驶人的源头管理,提高机动车驾驶员的驾驶技术水平,有利于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项目带动考场周边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发展,增加就业岗位,带动项目区经济的发展。该项目社会效益显著。

 

 

 

项目

组织

管理

情况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及项目工作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职责分明。为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文明施工等,严格按照基本建设和各项制度,加强制度建设及执行,制定了工程建设计划,严格按照合同、工程监理大纲和相关法律法规,对工程的投资、质量、进度、安全和文明施工过程实施全方位的监督管理。

 

 

项目

财务

管理

情况

为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合理、有效、规范使用专项资金,最大限度的发挥项目资金效益,本单位建立健全了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完善了专项资金管理流程,遵循专人负责、专款专用、专账核算,严格按照相关会计制度进行会计核算和财务处理,做到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项目资金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管理,项目单位严把审批关,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杜绝了弄虚作假、截留、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的情况发生,确保项目资金安全有效。

 

 

存在

问题

分析

1BT工程竣工时间延长:考试中心信息化工程、考试中心设备采购工程采购合同约定工期均为6个月,实际工期都超过6个月,势必会造成BT工程回购时间拖后。

2、工程资料管理不规范:“湘西州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心”工程分为BOT工程、BOT外套工程、BT工程和附属工程四个部分,资料管理分散,导致需要统一审查时,收集、整理过程较为复杂。

 

 

根据评价小组设定的2017年湘西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麻栗场考场考试设备BT回购专项绩效评价指标得分93分(详见附件:2017年湘西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麻栗场考场考试设备BT回购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表),该项目绩效评价等次为优。

 

 

 

合格

 

不合格

 

1、目前麻栗场考场BT工程已经完成第二期回购任务,由于工期延后数月,在合理范围内,应该适当调整回购方案中的收益年限。

2、工程档案资料应当统一,由专人管理存档,按照工程项目分别从可研报告、招标、中标、采购合同、决算、决算审计、支付工程款等有序排列,有利于审查,也节约时间。

 

 

姓名

职称/职务

 

签字

杨世军

财务负责人

湘西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湘西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刘光鹏

会计

湘西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吴振中

 

湘西自治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专家组(评价组)组长(签字):

 

 

                                           

 

项目单位(中介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项目单位(中介机构)名称(公章)签字                  

 

 

 

主管部门意见负责人(签字并盖章)                       

 

 

 

 

 

财政局预算管理科审核意见负责人(签字公章)                 

 

 

 

 

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科审核意见负责人(签字公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